2016/08/16

身高、收入、政治傾向


剛讀了這篇報導的原文,旨在探討身高與政治傾向之間的關聯。
這兩件事有沒有關聯,或有什麼關聯在我看來是有點不明所以的。作者的邏輯是,過去不少研究試圖探討「收入」與「政治傾向」之間的關聯。但各個研究的結論總是不一致。有些說收入高的人偏左派,有些說收入高的人偏右派。但作者認為問題或許出在「收入」高低定義不清、難以測量之故。比方說,究竟是看某年的年收入、過去幾年的年收入、還是家庭年收入等等的,或許都會對結果造成影響。於是作者就想從一個不同的角度來看:身高。
CC by Martin Bamford


為什麼選身高?因為已經很多文獻支持身高與收入呈正相關這個現象。
這邊用的是英國人的資料。結果呢,身高與收入皆會影響政治傾向。身高高的人支持保守黨的比例比較多,收入高的人也支持保守黨的比例也比較多。而且,這兩者似乎都會影響政治傾向。
嗯,所以這個研究的意義、應用是甚麼?請恕在下駑鈍,我也參不透。希望有朋友可以幫忙開竅一下
Arunachalam, R., & Watson, S. (2016). Height, Income and Voting. British Journal of Political Science, FirstView, 1–25. http://doi.org/10.1017/S0007123416000211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