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09

這位魔術師把自己發明的魔術拿來做實驗了


這個實驗的程序很簡單,基本上就是看魔術師變魔術,然後回答問題。
1.

看完以後請描述影片內容,並回答以下三個問題:你的驚訝程度、這不可能發生的程度、以及你覺得這多神奇。接著看下一個影片,每觀看完一個影片,都要描述內容及回答上述三個問題。
2.

3.

4.

5.

最後,你覺得這個魔術有多有趣?
“這是什麼實驗啊”你在想。“這是什麼實驗啊”我也在想

不知道大家如何描述最後一個影片的內容?你知道最後一個影片當中,魔術師根本沒有從杯子裡拿任何東西出來嗎?420個實驗參與者中,有32%的人(136位)在影片內容描述當中表示,魔術師拿了某個東西出來,然後把那個東西變不見在這136個人之中,有45人甚至明確地指出那個東西是什麼。
這是不是因為先前影片導致的“期待”在作祟呢?我們的大腦真的很不可信啊
更多影片請見:Matthew Tompkins 
Tompkins, M. L., Woods, A. T., & Aimola Davies, A. M. (2016). The Phantom Vanish Magic Trick: Investigating the Disappearance of a Non-existent Object in a Dynamic Scene. Theoretical and Philosophical Psychology, 950. http://doi.org/10.3389/fpsyg.2016.00950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